close

DSC05065.JPG  大小姐的幼稚園有室內鞋,通常幾個星期就會帶回來洗

上週五,又到了該清洗室內鞋的時侯了

下班回家,大小姐就跟我講了這事

我告訴她:要記得提醒媽媽喔,不然,我可是會忘記要洗的喔!

大小姐連連點頭應好,可是,果然不出媽媽所料

一轉身,這小妮子就忘得一乾二淨,我咧,也不想刻意去提醒

我可不想當直昇機媽媽啊...

***

到了週日早上,我看這大小姐還是沒想起來,總不能光腳吧?

也不想讓她覺得,是媽媽應該要幫她的,那是小孩自己的事

我繞個圈,要大小姐再次整理一下書包,嘿嘿,這下她可想起來室內鞋還沒洗

連忙拿去洗衣間,我說,媽媽現在要洗衣服,你就先放那裡,有空我幫你洗

大小姐愛玩水的心態被勾出來了,自告奮勇要自己洗鞋

也好,那我就來個適時放手,讓她自己洗囉!

打了一盆肥皂水給她,準備好刷子,穿好防水圍裙,大小姐有模有樣的刷起鞋子

我也樂得在旁邊洗衣服,母女倆各自忙自己的事

我跟大小姐講:儘力刷,媽媽最後再幫你檢查有沒有沖乾淨喔!

事實證明:放手果然是個最好的教養方式

大小姐的室內鞋,她自己洗得還滿乾淨的,我只幫她再沖一沖曬起來

她有成就感,媽媽我從此可以不用再洗她的室內鞋啦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令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